您要打印的文件是:庆香港回归二十年,我协会举办青年企业家访港活动

庆香港回归二十年,我协会举办青年企业家访港活动

-----深圳青年企业家访问香港纪实

作者:秘书处    转贴自:本站原创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由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蓟宁同志带领的深圳资讯科技界青年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十一人,于627日前往香港,对香港电脑商会,香港电子健康联盟和香港资讯科技联会进行交流访问,并共同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深港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中联办,深圳市科协,香港资讯科技联会、香港电子健康联盟和香港电脑商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深圳青年企业家与深港嘉宾合影

       自从2007年起,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就与香港资讯科技界协会组织开展了深港学术论文评选活动,以后又成功举办了“中国力量深港首届优秀CIO评选活动”和组团参加“香港电脑通讯展会”等深港交流活动。经过十年的深港交流活动,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已与香港资讯科技界的协会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组织两地企业和科技人员开展多项互访交流,参观企业和学术论坛等活动。尤其是近年来,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与香港资讯科技联会共同建立了深港人才交流和资制互认平台,为前海和深圳企业发展集聚了大量海外人才。两地协会通过开展优秀学术论文评审,优秀计算机工作者和人才及优秀CIO等级评定,不仅促进了深港两地资讯科技界专家的交流与合作,还从两地专业人士选拔出一批科技精英。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大力开展企业走出去活动,在香港为深圳企业举办学术研讨和产品宣传推广活动。 "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到来前夕,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又带领企业走访香港合作伙伴,共商未来发展大计,将会进一步加强深港两地协会组织的合作,促进两地资讯科技事业共同发展  

 

深港青年企业家与深港嘉宾合影

青年是深圳和香港发展的未来。为了促进两地资讯科技界青年企业家交流,分享各发展和开展科技创新的经验,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于5月底,邀请了来自机器人研发,通讯设备制造和联网应用等十余家企业青年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与这次访问香港活动。在这次活动 得到了香港资讯科技联会领导层的支持,副会长陈炜国全程配合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开展了这次活动,并与我协会一起对活动的每项内容都做了精心的安排。在香港期间,香港资讯科技联会的杨俊兴先生全程陪同,充分体现了香港资讯科技界对深圳青年企业家访港活动的重视。

  深圳青年企业家们首先来到了位于青山道九龙广场的香港电脑商会。香港电脑商会主席郑杏霞女士,张耀成前会长和梁定球副会长等在该商会会议室接待了深圳青年企业家一行。郑杏霞女士首先发言,对深圳青年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还介绍了商会参加接待领导和工作情况。在李蓟宁先生向郑主席介绍深圳一行企业家后,张耀诚先生介绍了每年召开了每年举办电脑通讯展的情况,并表示如深圳厂商来香港参加展示,商会可以提供优惠展位。  

     

                         与香港电脑商会领导郑杏霞主席等合影

     在香港访问的第二站是香港电子健康联盟的会员单位,位于观塘鸿图道的香港四方创意集团。该集团主席李健和先生和副总裁杨俊兴先生在演示厅接待了深圳青年企业家一行。杨骏兴先生通过PPT和视频介绍了该企业开展研发和工程项目的情况,以及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四方创意集团李健和主席介绍了该集团近年来的业务开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该集团不仅注意做好本地市场,还积极通过研发新产品发展内地业务,保持集团所属单位的业务不断发展。在交流过程中,深圳青年企业家们,不断提出问题,并表达了合作的愿望。根据双方交流情况,四方集团在有多业务上与我协会从事的新兴产业项目相吻合,比如医学信息系统工程,APP设计,可穿戴技术和云数据平台建设等。通过参观该集团企业和员工的工作表现,使深圳同行明显感觉到企业的活力四射和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

     

                        与电子健康联盟四方集团李建和主席等合影

    在参观完四方创意集团后,深圳青年企业家一行又来到了位于黄竹坑的香港资讯科技联会秘书处访问。陈炜国副会长在会议厅接待了深圳青年企业家一行。陈炜国副会长介绍了联会开展活动的情况,并邀请深圳的企业参加贵会组织的长跑活动。深圳参访的十一位青年企业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当前开展的业务项目。深圳一行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会议室部分展品和大厦周围环境。

根据活动安排,深圳青年企业家来到位于中环的华商银行公会,参加了由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和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深港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 参加活动的除有深港两地青年企业家外,还有与会嘉宾香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楊德斌先生,深圳市科协部长孙楠,中联办轻工处副处长孙志勇,香港医管局资讯科技总监蔡阳以及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英国电脑学会(香港)会长王志强,香港资讯及软件商会主席江志荣等两地协会组织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香港资讯科技联会座谈

 在“庆香港回归二十年,青年企业家交流会”上,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先生首先发言,他积极评价了近几年来深圳和香港开展协会交流,促进两地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要扩大进一步合作,积极参加大湾区建设,为促进香港企业和深圳企业的合作作出努力。深圳市科协孙楠部长也做了发言。他回顾了近年来深圳市科协大力开展深港创新圈活动,搭建深港科技交流平台,促建深港两地企业和协会开展活动的情况,并对未来深港两地的协会组织的合作进行了展望。最后,香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先生对未来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表讲话。他认为香港要在积极响应和加入到中央政府的开展大湾区建设的工作中来。要把握大湾区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在发展国外市场的同时还要注意大湾区项目的发展。要借助发展大湾区的形势,重振香港资讯科技界的发展水平,建设好香港,繁荣香港经济。随后,两地青年企业家和与会的嘉宾进行了自由交流。

 

       

            李蓟宁常务副会长向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赠送纪念品

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深港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为两地青年企业家之间搭建了工作联系和合作的桥梁,为今后两地企业间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