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要打印的文件是:“2017中国云数据及设备高峰论坛”在香港成功举行

“2017中国云数据及设备高峰论坛”在香港成功举行



作者:秘书处    转贴自:本站原创


 2017525日下午,由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云数据及设备高峰论坛”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本次高峰论坛得到深圳市科协,中国计算机用协会和香港资讯科技联会领导的大力支持。中兴通讯、金蝶软件、立欧实业和共济科技等企业的代表和香港资讯科技联会的代表在论坛上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来自深圳、香港和亚太地区的一百多位人士出席了本次论坛。

2017中国云数据及设备高峰论坛由组委会执行主任,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蓟宁主持。

 

   

 

               论坛组委会执行主任,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蓟宁主持

 

深圳市科协孙楠部长出席了论坛并致辞。他在致辞中,分析了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的形势和机遇,鼓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不断进取。并对参加高峰论坛的企业勇于“走出去”,大力开拓国外市场的精神给予了肯定。香港资讯科技联会陈炜国副会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认为深圳和香港资讯科技界应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两地信息化融合出主意想办法;他还希望要进一步推动深港两地资讯科技工作者的交流,推动云计算机事业的发展。

 

   

 

                     深圳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孙楠致辞

 

  

                    香港资讯科技联会副会长陈炜国

中兴通讯全球IDC总监雷婷首先上场演讲,她认为:随着数据中心产业的快速发展,能耗高、建设周期长、运维效率低成为制约数据中心行业发展三大痛点,通过构建绿色节能、智能化、模块化的新一代数据中心,解决数据中心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云计算、大数据业务的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她认为,新一代数据中心创新技术应包括:1、在产品结构方面有预制式全模块集装箱和机架式模块化数据中心;2、在配电方案方面有HVDC+市电直供、光伏新能源和母线直供等3、在制冷方案方面有直接新风自然冷却、间接蒸发自然冷却和热回收4、在运维方案上应反应出能效管理 、远程自劢化运维 和3D可视化等。

 

                  中兴通讯全球IDC总监雷婷

立欧实业CEO.冯波传先生发表了题为“用数据解读智能穿戴市场趋势”的演讲。他认为:智能设备从1970年台式机到今天的穿戴式,我们知道距离人最接近的产品价值一定是最高的,第一个思考就是产品的便携性;穿戴设备相对于其他的智能产品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个性化需求,第二个思考就是产品重设计;智能穿戴设备最大的价值在于采集的人的行为和健康数据,第三个思考就是产品的医疗健康价值。从2017到未来智能穿戴市场的机会和危险可以从行业和消费市场的数据解读未来趋势,穿戴设备消费者从追逐热点到现在的理性需求。通过对今年半年数据的分析,他认为目前可穿戴市场已经呈现出以下发展趋势:看出最近智能手环搜索热度有超过智能手表的趋势;1. 智能手环搜索热度有超过智能手表的趋势;2.运动/健康类的产品线处于稳步增长当中3.智能穿戴消费主力大多在沿海城市, 内地市场还有巨大潜力;4.消费者年龄在25-49岁居多,搜索者男性居多,使用者女性居多; 7.老人/儿童市场增长最大;8.150元以下低价位产品线占了50%的市场份。从消费市场的数据解读未来趋势可以看出,穿戴设备消费者从追逐热点到现在的理性需求。 

    

                         立欧实业CEO.冯波传

金蝶软件运营总监邹俊先生,做了题为“领航云端,洞见未来”的演讲。他详细描述了互联网经济发展的趋势,认为原有的商业形态被彻底颠覆,管理将被重新定义,管理真正的价值需要重新认知,更需要实践和变革。他系统地介绍了金蝶云ERP的诞生让管理托付云端,助力企业成功转型。重要表现在:1.新管理:金蝶云多组织、多维度、多准则特性,助力企业实践阿米巴管理模式。2新营销:金蝶云助力企业连接线上、线下、分销、直营,构建企业整合营销网络。3新制造:金蝶云提供透明、柔性以及智能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4新平台:金蝶云支撑企业创新业务,快速构建业务应用,集成异构系统。

      

                     金蝶软件运营总监邹俊

共济科技CTO林德昌先生做了题为“ 预未来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建设新思路“ 的演讲。他认为大数据时代 ,催生了大量小微型机房,这对数据中心提出了新的要求。传统站点机房面临着巨大挑战,难以满足新的业务需求。共济智慧机柜式数据中心,简单、安全、高效、节能,能够满足小微机房业务需求。智慧机柜式数据中心主要有以下特点:1简化规划设计,整体外观统一 ;2工厂产品化交付, 可整体搬迁 ;3占地面积小可大幅降低场地租金;4 远程值守服务,免除日常运营对专家的依赖;5全方位高可靠、易维护设计。

   

                      共济科技CTO林德昌

香港资讯科技联会原副会长陈恒先生最后一个演讲,他演讲的题目是“云计算服务“。他根据这几年深港两地信息化发展的历程,阐

   

                 香港资讯科技联会原副会长陈恒

述了深港两地在云计算产业方面合作的意义。他认为应当在中央规划大湾区建设一开始时,各地就要考虑对云数据的融合问题。由于大湾区里存在有两种不同的管理模式,对数据的管理方法有所不同,给各地数据共享和大数据分析带来了许多问题,如不解决这个问题,就不能充分发挥各地大数据分析的作用,对大湾区的建设会有一定的影响。为此,建议先从各地可以接受或共同认可的信息开始,逐步把各地可以融合的信息拿来共享。做好这一点,则需要大湾区各地的政府的政策支持和相关法律的完善。

出席会议的嘉宾为五位演讲人颁发了演讲证书。

 

      

 

                                    参会部分嘉宾

              

 

 


作者:秘书处